Phage T2

赛博噬菌体会梦到电子大肠杆菌吗

我在异世界磕cp[穿书]

⚠️王冬性转注意!bl向!cp浩冬,不逆不拆!

⚠️女主视角,女主无cp,非梦女/乙女

⚠️引用原文🈶️

⚠️文笔成渣,不定时更新

 

谢谢你的喜欢💚


第十七章.助力

      什么是真正的光明?

      如果霍雨浩被问起这个问题,他也许第一时间无法回答。

      如果说母亲给予了他保护与温暖,但他却永远失去了那份仅有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那唯一支持他活下去的仇恨,在力竭时,甚至有了燃烧肺腑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这世间,本就不存在真正的光明吧?

      神创造了万物,为什么又任由他们痛苦地死去呢?

      神爱世人,神不爱世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光芒在瞬间释放,仿佛能驱散所有黑暗与腐朽。王冬运动过后微红的脸颊近在咫尺,略显急促的呼吸拂过他的耳畔,运转的魂力极富冲击力地表示了来人的存在。翅膀释放出来后,他背后的双翼猛然一拍,脚尖点地,两人就这样离地而起。

      霍雨浩下意识地转头,看到了一双光明而美丽的翅膀,恍若晨曦般耀眼,带来生机与希望。

      王冬蓦地对上霍雨浩充斥着复杂情绪的眼睛,脸颊瞬间染上绯红,想把他的脸扭开,奈何双臂架着对方的肩膀,只好咬牙道:“发什么呆,还不赶快运转魂力让自己的身体变得轻点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眼里的情绪,我好像懂,又好像不懂。我只想把它们化开,重新闪烁起我们初见时的星辰。”*

      霍雨浩猛地回过神来,急忙运转魂力,努力减少对王冬的压力。

      即使那双翅膀是武魂附体时形成的光影,飞翔速度却丝毫不减,五分钟十二圈,已经不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。

      王冬的修为在同龄人中虽然不弱,但毕竟受到年龄的限制,带着霍雨浩飞行了三千多米,他的魂力已经透支了。完成任务的那一刻,双翅立刻消散,他的脚步踉跄了一下,往地上倒去。

      霍雨浩不及细想,下意识地转身,一把扶住王冬的肩膀,将他护在身前,自己承受了落地的冲击。

      王冬脸色有些苍白,跌在霍雨浩的身上,有些反应不过来。他晃了晃脑袋,正奇怪为什么不疼,就看到了正在压抑着喘息的霍雨浩,猛地从他身上弹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霍雨浩笑笑,觉得王冬像一只炸了毛的猫,“谢谢。上次我压了你,这次你压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王冬一脸嫌弃的爬起来,“你以为我愿意压你啊?自作多情。”

      霍雨浩也不恼,跟着爬起来,伸手抚平王冬头上翘起的一缕头发,冲他比出一个大拇指。

      王冬愣了一下,才向他点了点头,也竖起了自己的大拇指。两人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地露出了笑容。

      在这个瞬间,从前的芥蒂也就这样烟消云散了。

      提前知晓情节的唐泠拉着箫箫早就跑到离主角最近的地方围观,即使这样,现场直播还是让她目瞪口呆。

      这是什么校园文学?同人各种脑补yy,比不上官方的基本操作。

       呜呜呜妈妈我磕到真的了。

      一旁一直冷眼旁观的周漪瞥见唐泠满脸感动的表情,记起她是第一个听从安排,到操场上跑步的学生。虽然成绩不算出众,但执行力强,现在又能受到榜样的鼓舞,周漪表示很满意这节课的教学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磕糖归磕糖,唐泠还是跑过去表示自己的担心:“师兄你没事吧?有没有摔到哪里?”

      又转头对王冬,“这位同学多谢你帮忙了,你可真是个大好人。”一边冲王冬眨眨眼,表示她还记得对方。

      霍雨浩自然说没事,王冬也摆手,并眨眼表示回应,几人一同归队站好。

      所有学员全部在规定时间内跑完了一百圈,松散的站在史莱克广场上。

      周漪面无表情的转向学员们,淡淡地念出九个学员的名字,“你们九个可以回去收拾行李离开学院了。从这一刻开始,你们不再是史莱克学院的学员。”

      出列的九个学员一脸懵,其他学员更是一片哗然。

      被念到名字的学员中立刻有人站出来表示不服,唐泠冷眼看着,暗暗翻了个白眼,这群人还不长记性,跟周漪作对,不是找死吗?

      果然,周漪冷冷的道:“史莱克学院不需要投机取巧的学员,有实力却没有一个良好而正直的心态,培养成才后,带给任何国家的都只会是灾难而不是帮助。你自己说,刚才跑够一百圈了么?”

      那人还在挣扎,抗声道:“当然跑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周漪冷笑,“跑够了?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在刚开始跑步的时候,因为我尚未来到史莱克广场,你慢的走了两圈,在领先者跑到第五圈的时候你才开始跟上。因此,你跑了不是一百圈,而是九十七圈。我相信,不止一个人看到了你开始的懒散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配称为史莱克学院学员的人,趁早收拾东西滚蛋。”

      “周老师,我不服。刚才他也没跑够一百圈,是在别人帮助下才完成的,为什么他没有被淘汰?”另一个被点名的学员站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不服气?他叫霍雨浩,如果他也没跑完一百圈,也同样会出现在你们的行列中,我说过的话绝不会改变。但是,他完成了一百圈。我在之前并没有说过不许相互帮助。王冬帮了他,那是王冬自愿的。如果在跑步的过程中有人愿意帮你也可以。但有人帮你么?我不看过程,只看结果,结果就是,霍雨浩完成了一百圈,而你没有。你不配站在这里,赶紧消失在我面前。”

      在周漪的强大威势下,九名被点出的学员灰溜溜地离开了。霍雨浩更是出了一身的冷汗,如果不是王冬的帮忙,恐怕他也会被淘汰。想到这里,他不禁感激地看了王冬一眼,正对上王冬看他的目光。

      王冬扭过头去哼了一声,表示不想搭理他。霍雨浩看着自己室友别扭的神情,忍不住笑起来,又被王冬狠狠掐了一下,方才收敛了笑容。

      其他留下的学员此时脸上神色也都已经完全变了,看着周漪大气都不敢喘。不过一个时辰的工夫,周漪在这一年级一班中已经确立了绝对的权威。

      “都回宿舍换衣服去,然后再到教室上课。我给你们一刻钟的时间。”说完,周漪转身直接回了教学楼。

      这一次,再没有人敢拖延半分,轰然而散,几乎全都是用冲刺的速度向自己的宿舍跑去。


写在后面:呜呜呜不同视角好难写( ๑ŏ ﹏ ŏ๑ )又想写浩冬,又得写女主,感觉怪怪的(╥_╥)

*大概是画外音?类似王冬的心声吧,本来想删了,最后还是留下了(叹)


评论(5)

热度(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